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獎狀


8月30日 對寶寶來說 是個大日子

上小學 以經有一段時間了

10月12日 寶寶帶回一張獎狀

那是老師發給他的 學習認真獎

算算 從開學至收到獎狀 有一個多月

收到獎狀的寶寶 開心極了

我真的也很高興

這一張獎狀鼓勵了孩子

坦白說 我並不奢望 寶寶將來的成績 會有多好

但 我希望 他的學習 是主動的 是快樂的

前一陣子 剛好在看 老師的12樣見面禮

其中有一段 也是說 他收到學校寄來的通知單

通知去學校領獎

一張獎要透過郵差寄來 再讓父母去學校領獎

我想 如果在台灣 學校鐵定會被罵到臭頭

不過 透過孩子 自己帶回來 她必須 清楚的像我表達

她是如何取的這張獎狀 老師是如何獎勵她

透過孩子的語言 一來可以發現 孩子的表達能力 進不了

另一方面 記憶力增強了不少 前因後果 相接得很好

最後 可以知道 老師 在孩子的心中 份量有多少

從孩子的表達中 表露無疑

謝謝學校及老師的用心 也許 這個獎 像書中寫的 每個人都會得一個

也許名目不同 也許是時間不同

這個獎狀 又激發了孩子許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