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阿彌陀佛~普行精舍

2009.4.18
今天和Angil mom相約來到普行精舍
上兒童靜心禪修班
先前 我一直非常排斥
平常在學校讀的還不夠嗎
還要上什麼讀經班
更何況"被誦"是我們家的死穴
我怎可能會去參加
ANGIL MOM說去看看 聽說這家跟一般的讀經不一樣
 而且是不用錢
可以隨喜發心贊助(就是隨便自己拿多少)
中午還可以再那裡用餐吃齋飯(素食)
晚上睡覺前
我跟淇說 媽媽明天要帶你去一個"阿彌陀佛"的地方
淇問:媽媽~那是要玩什麼
我說:我也不知 去看看 而且隨意我們給多少錢
淇說:媽媽 那我們投10元就好(真是小氣的孩子)
一進精舍 就有師傅領著孩子到樓下上課
我則在櫃台填資料
到了禪堂(我不確定是不是這麼說)
孩子們席地而坐 
正練習靜坐
師傅以溫和平緩的口語
慢慢增常孩子的靜坐
沒想到 每個孩子都能做的很好
今天的才藝課是律動
(禪修還有才藝ㄛ 我也搞不太懂 但聽說每次活動都不太一樣)
律動 像極了雲門舞集的課程
孩子各個玩得不亦樂乎
我們竟然還遇到若恩媽媽帶著若恩跟哥哥
加上原先我們這一夥
ANGIL DAVID ABBY PEGGY 若恩跟哥哥
哇~~好不熱鬧
律動完 就上樓吃點心 爆米花&奶茶
吃點心時規矩就很多囉
手軸不可以放在桌上
碗要端起來
一次端一個碗
吃一種食物
吃飯不可以邊吃邊說話
不可以離開座位
最重要 吃東西是有限時間的
午餐也是如此
不同的是 午餐再開動前
師傅會先問
不能吃的 吃不下的食物 小朋友要先舉手
請其他師父夾走
一旦食用過 就必須把碗盤裡的食物吃光光
(我喜歡這個規矩)
吃完點心後 又下樓去看影片聽故事
聽完 師傅會跟孩子們分享
你看到了什麼
你覺得他們這麼做哪裡好 哪裡不好
最後的通關密語
師傅利用木魚敲節奏
教孩子們被誦"大學"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這是今天的通關密語
整個活動結束後
DAVID問了一句:阿彌陀佛是什麼意思 
我說: DAVID你問了一個非常好的問題 (因為我也不知道)
淇說:阿彌陀佛是一句祝福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