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轉學

2009.3~

某天中午孩子打電話給我
話筒那頭 孩子哭的稀哩嘩啦
嚎啕大哭的同時不斷喊著媽咪~
著實嚇著我了
先安撫好他情緒之後
再請她娓娓道來
原來
她們班上的日本同學要回去日本了



大家幫村井稀一辦了一個歡送會 歡送會在最後一堂課



第一次~~離別~~

孩子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哭以及找媽媽是她唯一知道的

回家之後

我和她探討了一下

稀一是她們班第二個轉學

那麼 第一個轉學的穎萱同學呢?

由於家裡的關係穎萱是沒有跟同學道別的

我問淇 : 假如 今天要轉學的人是你

你希望你是用哪一種方式離開 稀一方式 ~ 還是穎萱方式~

孩子思考很久

她說 : 穎萱的方式也不錯啦~

至少大家都不會這麼痛苦

稀一的方式讓大家很痛苦 很傷心 尤其是高男同學(身材壯碩)

他平常跟稀一最常玩在一起

遇到這種狀況 也顧不得形象 哭的最慘

但是 如果沒有道別 沒有傷心 就沒有美好回憶

所以 如果是我

雖然很痛苦 但我想 我希望跟稀一一樣 能和好朋友道別

媽媽你呢?

我說 : 寶寶 你分析的很好

"離別"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不論你是大人還是小孩

默默的離開 也許不會哭的這麼傷心 但是難過會永遠留在心裡面

當你長的越大 越會知道 有時候很多事情

是沒有辦法由自己掌控的

但不論事情怎麼發生

媽媽都希望你勇敢面對

每一個人都必須經過不同的考驗 才會長大

媽媽跟你一樣 如果有一天 我自己可以選擇

我也希望 用稀一方式道別

媽媽很開心 你能夠跟我分享

這表示 你又長大了

2 則留言:

♥♥♥♥♥ Jennifer™® ♥♥♥♥♥ 提到...

your blog is good good good......

AL 提到...

很棒的討論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