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遇到母老虎

2009.3.4.

昨日下午 我外出去辦事

走著走著 忽然有一輛CRV黑色休旅車差點點撞到我

我驚嚇之餘快散到一旁

這輛車好像完全沒看見我

完全沒有踩煞車

我拍拍窗戶

告訴她 小姐你剛剛差點撞到我

對方很大聲的回我說

ㄚ 怎樣 是有撞到嗎

我答 沒有 但是你剛剛真得差點撞到我

然後對方開始歇斯底里 破口大罵

怎樣 我是有撞到你嗎 怎樣......然後下車

先是上下打量我 之後 繼續罵 還罵三字經

我又說了 沒有 你沒有撞到我 但是你差點撞到我

你應該給我一個道歉

之後 他又一直罵

我嚇呆了 完全沒說話

一旁的施工路人也跟著說 哀壓 小姐 你不對啦

你剛剛差點撞到人哩

那女人不知道怎了 更氣

她足足比我高一顆頭 穿著像高級主管的打扮

靠我很近 講話咄咄逼人 還罵三字經

出言不遜 然後還叫我走開

之後 我就真的走開

離開前 我對她說

小姐 看你的穿著打扮 結果你講話竟然是這樣

大家不是在看我 是在笑你

回公司後 我心有餘悸的跟同事聊起來

同事開玩笑說 你也很"恰"~怎沒跟她槓上

我開開玩笑說 我怕壞人 我是惡人沒膽

不過當下 我真的是嚇到了

她本來就沒有真的撞上我

只不過 人跟人之間 難到 都沒有基本的禮貌嗎

差一點點撞到 就算不開口

是不是也應該招個手 點個頭 聊表歉意

難到我身穿百元衣裳 就得不到應有的尊重嗎

穿金戴銀開名車 就可以這樣肆無忌憚的在馬路上咄咄逼人

不過

很慶幸 我沒被他撞上

我該感恩

因為要是被這種人撞上 真是不值得~~

馬路真的如虎口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