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上台報告

2009.3.4 上台報告
自從上次上台報告""拔""
被老師大力讚賞之後
淇對"上台報告"這檔事
變得超興奮的
昨天回家
她告訴我 期待已久
明天終於又輪到她報告了
她這次要報告的是""米""
然後拿出兩張小抄
密密麻麻的寫了一大堆
她說 她大概設計好 要問同學哪些問題了
我問 : 寶寶~那兩張紙 需不需要換大張一點阿!寫得密密麻麻的~
淇說 : 媽~這是上台報告的小抄耶 我怎麼能寫太大張
這是我如果忘記的時候才拿出來看的
我還要拿報告的那一張紙
小抄太大張的話 口袋放不下
昨天 因為還要跳舞
所以回家的時間比較晚
她自己利用空檔的時間 問問其他不相干的同學
已經都擬好 上台的報告了
回到家後 一樣請我幫她查""米""的古字
她說 她這次想要設計一個更不一樣的
她希望能送點同學什麼東西
用來刺激同學舉手發問 或回答
(恩~~這點子不錯 台上台下互動良好 是上台報告的另一種膽識)
淇很喜歡做些小東西
以前還自己做過搓搓樂 給同學玩
於是 我們就決定 再做一個搓搓樂
讓有回答問題的同學 上台搓
她開開心心的工作好久
其中一格洞 裡面竟然不是禮物
而是""上台講一個笑話""
哈哈~~媽媽覺得好笑
小孩就是小孩
滿肚子奇怪的想法
不過
說也奇怪 淇寫的部分 變得很少
但是 孩子卻能夠完整的把字記在腦海裡
以前 我小時候
字不會 就是一直寫 多寫幾次 背下來
而今
她光是寫那一條白紙
也不過才花不到十秒鐘
花一大堆時間 找資料 想鬼點子 做遊戲 寫小抄
然後莫名奇妙的 那個字 就跟她有感覺
像刻在她腦海裡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