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鋼琴獨奏會

感謝AL

這是一場非常精彩的鋼琴獨奏會

我第一次帶淇去聽這種大人版的

演出前 我再三叮嚀 不能出怪聲音 不能講話 不能踢椅子 要坐好 可以睡覺

眼看大家都入坐 前後左右全都是大人 我開始緊張

會不會待會被旁邊人罵

坐在我們前排的兩女一男 及專業的口吻在對談

果不然 演奏後 其中一女時兒回頭瞄一下我們

坐在我們旁邊的 是兩位阿嬤級的

後來兩位阿嬤 演出奏 時兒拿出DM 時兒竊竊私語

前面的兩女 就開始瞪人 之後還用不耐煩的口氣 對著老人家說

謂 搞清楚 請安靜

我看兩個阿嬤 急忙比手畫腳

安靜一陣子之後 一個阿嬤 又拉皮包拉鍊 拿出兩顆糖

一人一顆 拉拉鍊 撕糖果........ 等等怪聲

前面那三人 又回頭瞪白眼....等

我真想 對他們說 拜託 難道妳們家都沒有老人 小孩嗎

怎一點都不能體諒!!

而且只要自己專心聽 旁邊的雜音 根本不會干擾到阿


中場休息 淇淇跟我竊竊私語 原來 這些 她也都看在眼裡

她發現阿嬤比她還誇張 就覺得自己的表現 很好

我也覺得不錯了 雖然她扭扭捏捏 屁股像是長蟲一樣

我本想說 算了中場之後 就回家了

沒想到 淇竟然還說 很好聽 我還要聽

看到阿嬤們吃糖 淇 也吵著要

不過我們很聰明 糖果餅乾 包裝 我們早就先拆掉

她點點我 我就順勢把糖交到她手中 她頭低低的 把糖塞入嘴裡 很滿足

倚著我的肩 享受嘴裡是糖 耳邊是音樂~~

我則是 音樂繚繞 女兒相伴 ~~人生夫復何求


下半場 大概是我念力夠吧 那三人勒 不見囉!!



~~~遊藝黑白-嚴俊傑鋼琴獨奏會~~



2007嚴俊傑鋼琴獨奏會 從嚴俊傑十三歲於第三屆國際柴科夫斯基青少年音樂大賽贏得第三獎後成為他的粉絲至今的為數不少,雖然俊傑十五歲即赴德追隨Vladimir Krainev於漢諾威音樂院展開八年的學習生涯,並於2007年獲美國洛杉磯Colburn音樂院全額獎學金與John Perry學習,但這些年來,從報導中看著他在各大賽中起伏;舞台上專注又傑出的表現,或遠似近的距離,與聽眾琴牽一線。 曾經與指揮名家如普雷特涅夫、呂紹嘉、亨利梅哲、尤里麥爾等人合作演出,以及每年獨奏會推陳出新的曲目與精益求精的演奏技巧,嚴俊傑總是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2007年底起的跨年巡迴演出,將安排巴赫、海頓、史克里亞賓、蕭邦、及舒曼等作曲家之經典樂曲,曲目多元,風格迥異,象徵他豐富的學習歷程與龐大曲目的掌握,並考驗著獨奏家的演奏技巧,充分展現鋼琴之絕妙樂音。


演出曲目:
J.S. Bach: Partita No. 4 in D major BWV 828
巴赫:第四號組曲 BWV 828

J. Haydn: Sonata in E flat major Hob. XVI: 49
海頓:降E大調奏鳴曲 Hob. XVI: 49

A. Scriabin: Fantasy in b minor Op. 28
史克里亞賓:幻想曲 作品 28

F. Chopin: Etude Op. 25 No. 1-6
蕭邦:六首練習曲 作品25之1-6

R. Schumann: Sonata No. 1 in f sharp minor Op. 11
舒曼:第一號奏鳴曲 作品11



1 則留言:

AL 提到...

很開心你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