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資優班考試

2008.12.19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要帶寶寶去考試

中午去凱斯接寶寶

淇興奮的在大廳等著我

凱斯同一教室連她共有三人要去應考

真所謂近朱者赤

考場人山人海

一路上像是認親大會

除了三個凱斯同學之外

還遇到舞蹈課的如如

同班的也有兩名男同學一起應考(小博士.外籍生)

連隔壁班的同學 淇也有認識

來應考的小朋友 大部分都來自附近四五家小學

最少有一百人多來應考

考試開始家長就必須離開現場

我在休息室外足足等了兩個小時

考完之後淇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

"媽~我肚子好餓ㄛ"

我為了想知道到底考些什麼

趕緊帶她去BIG TOM吃冰淇淋鬆餅

晚餐則吃她最愛的寬心園

淇說 考卷是兩本

大部分考數學跟生活

數學有很多觀念性的跟邏輯概念 還有圖像記憶等題目

生活 她則說不出所以然

好像每一大題吧 老師會先講解一下

作答時間只有七分鐘

但我足足在外等了兩個小時

中間有一次大約五分鐘休息

也只准她們喝水尿尿

家長是不能靠近的

她寫了一些她記得的題目給我考

考題滿活的

她緊張的說 時間太少了

有三題沒寫也沒有機會檢查

我告訴她

別太在意

這個考試只是去考一個經驗

結果並不重要

我忽然想到一件重要的事

我說 : ~寶寶 妳考卷有沒有寫名字阿~

她說 : 媽~不用寫名字

只需要核對准考證上面的號碼

ㄚ~你不是說不重要嗎!

怎麼忽然這麼大聲問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