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孩子,錢不是從樹上掉下來

孩子,錢不是從樹上掉下來 作者:妮兒.葛德菲&泰德.理查斯/著
譯者:何佳芬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05年09月14日



有一天 安親班老師叫住我
她說 媽媽 你訂的玩具已經來了
但是A同學的媽媽不知道該找你多少錢

一臉納悶的我 狐疑的問 是我嗎 我訂的嗎
老師說 是阿A同學媽媽說 一共收了一千零八十元
媽媽玩具一個是三百八十元 請問要找媽媽多少錢阿

回家 問清楚 我那寶寶
剛該使我還以為 寶寶偷我的一千元 去買玩具
後來 她才說 之前外婆有給她錢 她一直都沒花掉
那天 同學在問 說她媽媽願意幫大家購買 一個3D的立體迷宮球

於是 寶寶 付了80元的訂金
她說 她沒告訴我 也沒帶那麼多錢
又怕 過了今天 同學媽媽就不幫忙購買
於是 付了80元訂金

付了訂金 之後 回家 又忘了跟我提這件事
於是 等到同學媽媽 玩具買了 老師告訴我
她才想起這件事

這件事 讓我很震驚
我的寶寶 才大班耶
就知道拿80元付訂金 買東西
天阿 我一定要好好的教育她

要不然 國小六年級 可能就是 卡奴 刷卡刷到爆的卡奴

--------------------------------------------------------------------------------------

內容簡介

擔心你的小孩看到一波又一波誘人的現金卡廣告?想要給你的孩子零用錢又怕他亂花,不給他又怕他暑假亂打工嗎?只要遵循作者實用又充滿創意的建議,教父母和家裡的青少年一步一步做計畫,替未來建立穩定的財務基礎。

以上資訊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1 則留言:

AL 提到...

這本書的標題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