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先天的

上個月 又帶淇去書田

情況並沒有改善很多

淇的下睫毛一樣還是倒插..不過醫生說了一句很鼓勵的話

醫生說 眼睛稍微有點東西 連大人都難免無法控制了 更何況

要一各小孩控制三不五時睫毛倒插的癢 醫生鼓勵她說 不揉眼睛很厲害

淇有先天性散光 視力也比正常的孩子弱 這個月底 還要再去檢查 若不行

就要戴眼鏡了

回家的路上 淇問我 什麼是先天的

我說 就是在媽媽肚子裡就有了

你眼睛不好 是在媽媽肚子裡就不好了

她問我 為什麼

我說 原因有很多 可能媽媽那個時候也吃不夠營養 而且你又早產

忽然 淇從包包裡拿出 剛買的蛋黃酥

她已經吃掉一個了 剩下的那個 她本想留回家吃

她拿出蛋黃酥對我說 媽媽 這個給你 你吃營養一點

喝~~寶寶 不用啦 媽媽沒有要再生baby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