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小秘密信箱

前些天與老師聊天

我們一面聊著孩子 從一年級懵懂無知
到現在 感覺有模樣
都驚嘆 孩子一直在成長

學校裡 有一個小秘密信箱
只要你有秘密 不知道該對誰說 就可以寫下來去投

老師偷偷告訴我

P曾經和同學一起去投過小秘密信箱

內容大概是寫說"""為什麼一年級的小朋友不能去大操場玩"""


話說 一年級時 P有一回下課 和同學邀約 一起去大操場旁邊的大樹下
撿木棉花種子 但一個不小心 有位高年級的大哥哥 玩的盡興
沒注意到個子小的P 一身撞過來
P無力抵擋 整個人滑壘 側面多處擦傷

同學們扶著P回到教室找老師 老師讓他們去保健室擦藥

這樣的狀況 不只P發生 接連好幾個同學 也發生類似狀況

當P告訴我情況時 我只能要求她 盡量不要去大操場玩

她很不情願的問我 大操場是大家的 明明就是大哥哥不對

為什麼 是我不能去大操場玩~~~

雖然它不是很好的方法

但在妳還沒有學會保護自己之前

為了保護妳~~~ 媽媽只想到這個方法 我想老師也是

有一天 P回家告訴我 老師有一節課 帶大家到大操場去玩

老師 真得很想對妳說 謝謝妳~~~

P能遇到心思細膩的好老師 是我們的福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