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甲蟲標本

繼上次的甲蟲標本製作
今天
可以拿到烘烤好的甲蟲囉~~
我和淇~~粉期待勒
一進教室甲蟲已經從蒸飯箱(正確名字叫低溫烤箱)
拿出來了
接下來
就是利用白膠 把烤好的甲蟲 黏在珍珠板上
做好的人
拿去給老師鑑定一下
還可以在去領一隻""甲蟲""
淇 用衛生紙包了一隻
急忙小聲的叫到
媽~~快點 快點
這隻臭死了
我打開衛生紙 前所未有的惡臭撲鼻而來
整隻 溼答答的甲蟲
我正想用衛生紙擦乾時
忽然間 從甲蟲的翅膀兩邊
好像有兩個白點點
認真一看
小小的蛆 正緩緩的從翅膀裡
不斷扭動
ㄛ~~~~~~~~~~~~~~~~~
我嚇的完全不知到當下該怎辦
(絕對不能尖叫
老師上課 不允許任何人尖叫
上次老師拿蛇 有個小孩尖叫
老師假裝不小心手滑把整個蛇的身體掉在同學身上
當然 蛇的頭 老師是抓住的)
但~~~~~~
接下來 該怎辦
我用衛生紙拎著甲蟲
跑去找助教(老師的女兒)
她說 沒辦法
什麼~~
我心想 : 沒辦法是什麼意思
我又拎著甲蟲 拿去找老師
心想 : 把牠還給老師好了
溼答答的甲蟲 衛生紙已經快撐不住了
我拎著衛生紙上頭
老師不及不徐的~~~~
我兩手猛發抖 心想
老師 : 你嘛幫幫忙 快點回答我阿
老師 沒打算將我的甲蟲收回去
那~那~~那~~~怎辦
誰來救我阿
老師讓我去洗手台那邊沖沖水
二話不說
火速
將甲蟲拎到洗手台去沖水
為了不讓甲蟲沖下去(我其實很想假裝掉了)
水流一定要小一點
我不斷的用手撥水
沖了好一會
應該沒了吧
問題來了
該怎麼把這隻甲蟲 拎起來
手邊 完全沒有任何工具
不管了
拿多張一點衛生紙 包住就好
正當我包好 拎起來 走出洗手台時
我打開一點點衛生紙看看
怎~~~怎麼~~~
白白的蛆 又跑出來了啦~~~
我又火速 前往洗手台
心想 怎辦 這樣沖也不是辦法
又聽見老師 在教室喊著
是不是都領到甲蟲啦
大家準備開始囉

我愣在洗手台 好久
不管了
豁出去了
這次 我拿更多衛生紙
先將甲蟲撈起
然後用幾張衛生紙吸乾
管牠裡面有什麼
拎著牠 回教室去了
俞儒跟爸爸上星期沒來
爸爸問我該怎麼做
我一邊像爸爸解釋
一邊跟爸爸說
上星期 是用手去剝開甲蟲的腳
喬好 牠的姿態
再用大頭針
以交叉的方式 固定住腳
針不能差到腳喔
只是協助固定而以ㄛ
忽然 俞儒的甲蟲 也開始跑出蛆來
我趕緊請她們拎著
讓淇跟俞儒一起去幫甲蟲沖水
我呢
則利用長長的大頭針
當做我的手
用來固定甲蟲的腳
我低頭猛命喬

終於
喬好六隻腳了
老師忽然經過
從天而降

他說 : 來~~~~這一隻 再給你
啥~~~~~
ㄚ~~ㄚ~~~老師~~~免客氣啦~~~免啦~~
免~~>>>>>>>>>>>(來不及了)
這一次 這一隻 更大
而且 頭跟身體 還斷掉

我~~~~
這次連用衛生紙拎到洗手台的勇氣都沒有
(已經嚇的兩手發軟)
不管了
大頭針拿來
直接給牠喬下去了
我一邊刺
一邊追蹤老師的身影
深怕 再來一隻
當我和淇 兩隻到搞定之後
猛然抬頭一看

好像有些人 沒做
老師的桌上 還有好多甲蟲
隔壁得媽媽說 真佩服我
我ㄚ知
不過
也沒關係 來上課 就是勇於來嚐試
只是
我回頭看
我今天 怎麼會買mos的米漢堡當晚餐勒~~~
一粒粒白白的米
就像剛剛看見的


這是上星期 成功的甲蟲標本

這隻 我喬的
好像叫什麼爪哇姬兜

鬼豔鍬形蟲(隔壁的小哥哥告訴我的)
這一隻 是淇淇喬的 喬的姿勢好像比我好耶

這隻也是淇喬的

她只愛鍬形蟲 這隻好像叫什麼蘇門達臘扁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