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半顆普拿疼


昨天帶淇去新光回診
大概是兩年前
從廁所出來 不小心跌到撞到頭
導致腦震盪外加盧內出血
斷層掃描出來 有三個白點點
第一個醫生說 疑似 先天性腦瘤
第二個醫生說 應該是血塊
加護病房住兩天後
原先要開刀 後來轉一般病房觀察
前後一共住了十天
回想起那段日子
當下 不會怕 現在 才覺得怕

今年開始
頭痛的次數變多了
有時候痛起來 讓孩子歇斯底里
大哭大叫
有時候在安親班痛
有時候在學校痛
有時候在家看電是莫名其妙就痛
剛開始
安撫 按摩 熱敷 都還有效
現在除了這些動作 還得再加上半顆普拿疼
才有辦法控制
醫生說 我做得很好

我問醫生
他還沒滿八歲耶
現在就得吃半顆普拿疼
日後成長 劑量是不是會跟著長
是的
腦 不像其他器官
可以開一刀檢查一下 再縫回去
現在能跑能跳
萬一一刀下去 造成什麼損失
可沒辦法重來的~~

普拿疼 將會 伴隨她成長
醫生 要我幫她隨身準備
以便不時之需
因為 目前來說
痛的週期 狀態 時間 都不太能控制


醫生說 目前 唯一要做的
就是
當做它不存在
畢竟淇還小
倘若在心靈上 留下陰影
那又是另一種傷害
我很接受醫生的建議
隨時記錄
還需要 當做""它""完全不存在
之後 我們到隔壁吃東西
我慢慢的告訴淇
醫生說妳很健康
除了不定時的頭痛
醫生 要妳跟媽媽配合
痛起來的時候
要告訴媽媽 讓媽媽知道
經由這次門診
我才知道 新光
有一個同新門診
這個門診 真是幫了我們很大忙
讓我們減少 奔波
也能夠 讓我們有更多 更好的空間
謝謝魏醫師魏志鵬醫師
謝謝過去曾經幫助我們的護士
有你們的幫忙
加上 我強大的信念
我相信
一切會很好的

1 則留言:

AL 提到...

祝福親愛的淇淇
永遠平安健康
快快樂樂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