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換教練

淇因為暑假去阿嬤家

所以暑假就沒能上游泳課

我去上課時 就帶他一起去玩水

開學後 Angil mom超熱心的幫我帶去上課

下課後 我在去接她

淇很開心 這次上課 能跟Angil同一班

她一開始很擔心 因為她才在螃蟹走的階段

草莓老師 知道淇很怕水

所以 會放慢腳步

這星期二 教練換人了

晚上回家時

淇說 ~~媽媽 我今天上游泳課時

我哭了~~~~我好想妳喔~~~~

怎啦~~我問

她說 我嗆到水了 而且 新教練要我游過去的距離拉長了

我游不過去 我好怕~~

所以 我哭了 ~~~

我不想要這個新教練 她好兇

我先安撫安撫她情緒

告訴她 是阿 嗆到水 真得很不舒服

而且只要一嗆到水 就更怕水 更怕水 等下 就更容易嗆到水

媽媽一開始學的時候也是

淇又問了 媽媽 我想要你的壯壯教練 我看她教你上課 都沒兇

我說 上一對一的 要一直不斷練習 沒有太多休息時間

你跟Angil他們一起上團體的 會比較有趣味一點

如果你堅持要上一對一 也可以 不過 你要想清楚 而且要等到團體班結束ㄛ

媽媽~~那我可以換教練嗎

我可以去問問主任 你這班是換教練了 還是教練請假

但~~~~

寶寶~~每一個老師 都有優點 缺點 而且每個老師的教法不同

今天 或許 我可以幫你換掉教練

但是 當哪一天 媽媽沒有能力 幫你換教練時 怎辦

你要學會的

不但是游泳 還要學習適應環境 適應各種不同的老師教學 學會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很開心 當你傷心不快樂時 會跟媽媽分享

但我能做的 只是陪伴

你的人生 要靠自己走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