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第三堂游泳課

前兩天颱風 強風豪雨的
我倆待在家 都快悶壞了
淇 很緊張的問我 星期一 能不能上學
她很想去學校
昨天 一大早起床 卻哭了
她哭著抽蓄的對我說 媽媽 我今天要去游泳對不對
我好怕 我能不能不要去游
我再也不想游了
上一堂課 由於換了老師
她還不能適應
我想 也許是剛起床 還有點耍賴
我抱抱她 秀秀她
跟她說 我今天一定會早一點去游泳池看她
我也會再多跟老師溝通
傍晚
我依約提早下班去游泳池等她
我卻看不到 她在游泳池裡
我問當班的主任
她告訴我 淇很好
今天主角(哭的)不是她
我開開玩笑的說 ㄛ 那太好了
我有在跟主任溝通
我知道 上團體課 是不能有太多 太多 自己的意見
妳必須配合大家 配合老師
主任希望我上四樓觀景台
我不想當個難溝通的媽媽
所以 我上去了 從四樓往下看
我卻始終看不到孩子
我開始緊張
忽然 我看見 有個小孩 揹著包往沖澡的方向走
那不正是我家小孩嗎
我急忙衝下樓
好說歹說的 櫃檯小姐 願意讓我進去
感謝ANGIL MOM
她很貼心的發現淇上岸
準備 幫淇沖澡
淇哭著對我說 她肚子好痛 一下子指左邊 一下指右邊
她說 她起來三次 上廁所 都只有尿尿 恩不出來
昨天 在家 她就有嗯嗯了
我告訴她 應該是妳太緊張了
有時候緊張 也會讓胃抽筋 也會誤以為是肚子痛
安撫她好一陣子
她還是決定 不再下水
我幫她洗好澡(上小一之後 她都自己洗澡了)
之後 我到外面櫃台借吹風機
我實在受不了 又再一次聊起 淇對這樣的教學感到害怕
我知道 有時候 父母關切越多 孩子學的越慢 越少
但 對一個做任何事都充滿快樂的孩子來說
這樣的學習經驗 是她不曾有過的
這種害怕 想逃避的心態
我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的決定
我告訴主任
我不不奢望 自己的孩子 能在這短短八堂課 就學會游泳
我希望 這八堂課 能讓她喜歡水 覺得水好玩
近而不怕水 哪怕要繼續上下一個八堂 下下一個八堂課
她才能學會游泳 但這樣的學習態度 是我要的
縱然我知道 我的意思 並不代表所有家長的意思
老師也不是 只遵照我的意思走
但是
在老師還沒了解每一個孩子的時候
是不是 能夠請老師
放慢腳步
團體課程當中 一定會有學得特別快的孩子
也一定會有學得特別慢的孩子
如何在教學當中 慢慢的
去了解 每一個孩子
一個團體游泳課 有一個老師 一個助教
五個孩子
一個老師 要面對的坦白說 >>>並不多
(依照我一人對班上32個孩子來說)
我也知道 在YMCA的游泳教練都很年輕
有的 都還只是學生
她們的經驗 並不那麼豐富
對於孩子 她們還不是那麼得容易掌握
但 主任呢
你們的經驗 應該是豐富的吧
或許 你們遇到太多太多""問題家長""
小題大作 忽東喚西
要求這樣要求那樣
但是 請你們偶爾想想 並不是每個提出意見的家長 都是問題家長
教練與學生
都需要共同學習
回家之後
我告訴她 不管你有任何感覺
一定要說出來 不能只是哭
如果老師說的 妳不會做 妳就要清楚明白的告訴老師
妳聽不懂 也要清楚的告訴老師 請老師 再說一次
如果妳覺得老師 速度太快 妳怕 妳嗆到水 妳想休息
妳都要明白的告訴她
她才能夠幫妳 她才會多了解妳

2 則留言:

AL 提到...

因為大多數的父母都要速成
因此才會施行魔鬼訓練營
不過說真的孩子喜歡游泳比他會各式各樣的游泳姿勢還重要哩!

寶貝淇 提到...

恩~~
我接下來的功課 就是希望

能回到 原先她來玩水的快樂

加油~~~